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朱蓓薇院士团队招聘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一、简介

朱蓓薇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深圳大学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主任,将组建海洋食品研究院士团队,现招聘研究员/副研究员3名、研究助理1名、博士后3名。

朱院士兼任第七、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朱院士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

深圳大学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7月,归属高等研究院管理。研究院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整合国内外相关资源,组建院士团队,促进深圳及大湾区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当地政府发展食品(农产品)产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研究院主要从事海洋健康食品资源挖掘、农/水产品加工及贮藏保鲜技术、天然产物及其衍生物在食品中的开发等方向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相关产业。


二、 职位描述和应聘条件

1. 研究员、副研究员

(1) 研究员要求具有独立主持重要科研项目和组织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研究的能力,且有国内(外)较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副教授(助理教授)或相当职务任职经历;

(2) 副研究员要求获得博士学位,并且具有博士后经验两年或以上,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3) 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4) 研究背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生物技术及相关方向。


2. 博士后

具有博士学位,符合国家博士后入站要求,并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研究论文;工作认真严谨,具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具较强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1)研究背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生物技术等相关方向;

(2)该职位招聘长期有效。


3. 研究助理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协助团队人员开展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食品及相关专业教育背景;工作严谨认真,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应聘材料

1.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论文专著、获奖情况等)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liubin@szu.edu.cn(刘宾老师,电话:13366576960),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2. 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参加面试初审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推荐信;3)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等。


四、待遇福利

1. 研究员年薪38-50万,副研究员年薪30-38万,研究助理年薪10-20万,由深圳大学按月发放;

2. 参照《深圳大学博士后培养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博士后年薪32-35万。按深圳市政府有关规定,对出站后留/来深工作者给予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 应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职位,符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条件的应聘人员可以额外申请深圳市政府160万–300万的免税补贴(参照深圳市人社局认定标准)。

4. 可在聘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博后可申请博士后基金等项目。


五、申请截止

1. 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助理招满为止。

2. 博士后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