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王明福教授微食品实验室课题组诚聘副研究员和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一、简介


王明福教授,微食品实验室(Microfood Lab)负责人,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的兼职特聘教授、香港大学及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获得有机化学硕士学位 (1996),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取得食品科学博士学位 (2000)。2005年入职香港大学,曾任香港大学终身教授、生物科学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及食品管理及市场硕士项目主任,研究覆盖食品营养与健康、毒理、中药及化妆品等领域。已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50SCI论文,其中100余篇发表在JCR食品科学与技术一区杂志上。多年来一直是“Agricultural Science”领域高被引用率的学者(Google Scholar总引用率超过12000次,h-index: 63)。已培养博士生及博后40 余名,包括近十人的国家、省市人才计划的获得者。现在是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JCR一区杂志)的主编,同时也是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曾获得过多项科研奖励,包括香港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奖(2013)、美国化学会 AGFD Fellow Award 2018)(该奖是表彰在农业与食品化学领域做出杰出科学贡献的成员)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养布局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2019)。


二、职位描述和应聘条件

研究方向: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分析、中药药理、植物科学等相关方向。

副研究员

1. 具有博士学位,并且具有博士后经验两年或以上,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2. 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水平SCI研究论文;

3. 曾获得科研基金资助者优先。

博士后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人员、申请人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 具备细胞生物学、分析药物活性以及分子机理、功能食品功效评价模型等方面的基础,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研究论文。


三、应聘材料

1.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论文专著、获奖情况等)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 jiehua.chen@szu.edu.cn(陈老师),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意向导师姓名。

2. 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参加面试初审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两封推荐信;3)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等。


四、待遇福利

副研究员:

1. 副研究员年薪30-38万,由深圳大学按月发放;按深圳市政府有关规定,符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条件的应聘人员可以额外申请深圳市政府160万–300万的免税补贴(参照深圳市人社局认定标准)。

2. 可在聘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

博士后:

深圳大学(普通)博士后综合年薪33万元左右。

1. 省市对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发放每人每年18万元的生活补助,总额不超过36万元。

2. 学校提供15万左右的综合年薪。

3.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4. 符合学校政策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教师岗位。

5.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6. 博士后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

7. 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8. 若博士后资助政策有所调整,以最新的文件规定为准。


五、申请截止

1. 副研究员招满为止。

2. 博士后长期有效。